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诚信·感恩·励志”演讲比赛
 

我院举办“诚信·感恩·励志”演讲比赛

作者:惠珂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塑造诚信品质,树立感恩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诚信·感恩·励志”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5月23日晚,“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演讲比赛在北绣北报告厅开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福云老师、资环学院团工委书记刘庆麟、学生会秘书长申若林、辅导员李思雯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演讲比赛。

  参赛的15名同学紧扣主题展开了他们的演讲。首先出场的卢浩同学引用生活中假证和大学生贷款不还的事例说明诚信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王双同学的《感恩山水情》倡导大学生永怀对父母的感恩;彭亚茹同学标新立异,提出“感恩如风”的观点:感恩不应该是跟风,感恩如清风,感恩是民族风,引起了现场听众的思考;而马慧同学则巧妙将三个主题融入一篇题为《扬帆起航,终向彼岸》的演讲稿中,赢得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轮接着一轮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诚信做人、感恩父母、追寻远方的梦想。

  15位选手演讲结束后,学院对前期征文活动的比赛结果进行了公布:张立鑫、韦贝蕾获得最佳人气奖,张立鑫、张瑾、贠方悦获得三等奖,汝新佶、彭亚茹获得了二等奖,李小雅摘得征文比赛桂冠。而在今天的演讲比赛中,王双、刘昱坤获得优秀奖,马慧、王帆、张思宇获得三等奖,孙志同、辛媛获得了二等奖,一等奖被最后出场的平怀香同学摘得。

  

活动合影

  诚信是做人之本,感恩是生活之智,励志是成事之基。我院此次举办的“诚信·感恩·励志”系列活动响应了学校的“助学、铸人、筑梦”资助政策,同时活动倡导大学生践行诚信感恩的理念,加强个人修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