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支教路上,与你同行
 

【社会实践】支教路上,与你同行

——记清明支教行

作者:刘庆麟 吴鸿宇 图:曹圣言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4月2日属清明节假期,但是考虑到部分乡村小学生家中无人识字,需要课业辅导,为了给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资环学院7名志愿者在村主任助理曹圣言、吴鸿宇的带领下来到代家坡村进行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代家坡村委会,与村主任关于支教事宜进行沟通,由于村里没有小学,协商后决定占用村委会的会议室来给孩子们辅导功课。10点左右,孩子们陆续来到村委会会议室,志愿者们开始上课。

孩子们拿出假期作业开始学习,虽然学习水平不一,但是他们的学习态度非常认真,全神贯注的做自己的作业,遇到不懂的题目会举手示意,志愿者们就上前一一耐心的解答。40分钟之后,休息时间到,志愿者们开始和孩子们聊天,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听他们讲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分享自己的生活兴趣,宛如同龄的小伙伴间的交流沟通。

接下来是娱乐时间,志愿者们陪同孩子们玩游戏“你画我猜”,孩子们很喜欢这个游戏,玩的十分起劲。题目是志愿者事先准备好的,充分考虑到孩子们的知识水平和需求,使孩子们能在游戏中学到知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欣慰。之后他们又带领着孩子们唱儿歌,休息完之后开始了第二节课程。等到支教结束,志愿者们即将离开的那一刻,孩子们问:“哥哥姐姐,你们下次还来吗?”志愿者们倍受感动,体会到了帮助他人,奉献爱心的幸福。“来!一定来!”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回答表示自己的决心。

本次支教活动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志愿者们在有限的时间里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欢乐,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纷纷表示这一天过的很有意义。并且承诺,代家坡村的支教将持续进行下去。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