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勤俭节约传美德,和谐西农一起行
 

勤俭节约传美德,和谐西农一起行

作者:刘庆麟 杨辰 江明 图:李雪峰       发布日期:2016-10-19    浏览次数: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在世界粮食紧缺的现状下让我们大学生懂得珍惜粮食,强化勤俭节约的意识 ,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

活动宣传海报

    10月17日,在我院社会实践部的组织下,举办了第31个“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活动,主要宣传活动包括“晒出光盘照”线上活动和展示浪费粮食的图片和节约粮食的优美文章的线下活动,挂出“以勤俭节约传家宝,和谐西农不能少”口号横幅号召大家!晒光盘中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拍出属于他们自己的最美光盘照,体现了同学们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纸报宣传中以配有相关照片和都有感召力的文章,同学们表示一些非洲儿童饥饿的面容与肆意浪费的图片让人感到触目惊心,深受震撼,加深了他们对“世界粮食日”的理解,并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同学们驻足认真观看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增进了对看到“世界粮食日”以及世界粮食现状的认识与了解,面对全世界粮食供应日益短缺这样的事实,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承担起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社会责任,同时呼吁大家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反思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节粮爱粮”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我们希望它是一种情结,铸熔与我们每人的心中,将自己的言辞付诸于实践之中,自觉做到节约粮食,从我做起,进一步改善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共建和谐校园。

积极宣传世界粮食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