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拒绝香烟 珍爱生命
 

拒绝香烟 珍爱生命

作者:刘庆麟 杨辰 王玉文       发布日期:2016-11-18    浏览次数:

     

在大学校园中,大学生吸烟的现象并不少见,而且有日愈严重的趋势。吸烟有害健康,对身心健康百害而无一利,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栋梁,民族的未来。针对这一严峻问题,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吸烟造成的危害意识,鼓励同学们对香烟勇敢说“不”,以及对吸烟有更多的认识和树立正确的态度。资环实践部于2016年11月17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西雕举办了一场戒烟表情包展览,来鼓励和倡导全校师生参与到戒烟行列,拒绝香烟,珍爱生命。

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实践部的同学们按先前的计划分工,默契配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面整齐而有序的戒烟表情包墙完美的展示在大家的眼前,表情包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表情生动有趣,一条“还在抽烟,你想提前上天”横幅简单醒目,深刻地告诫了大家吸烟带来的危害。图片精致美观,而且有新意有创新,路过的同学们纷纷被吸引前往观看,瞬时受到高度的关注和一致的好评。

在观看过程中有的同学积极讨论,有的同学在低头思语,也有人露出尴尬的表情,但都认为吸烟对身心健康极为有害,而且香烟中的多种化学致癌物使人患这样或那样的绝症。不仅如此,一人吸烟大家遭殃,吸烟伤害了自己,同时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更是受到二手烟的无辜毒害。吸烟损伤了自己的身体,作为一名大学生,再将不多的生活费去支付本无必要的烟债,家里面对的负担更加沉重,此时不孝不仁不义,敢问吸烟还如此重要么?

与此同时,资环实践部的同学们自发地清扫校园里的烟头,为大家创造无烟环境,把校园建设成学习的新天地、新乐园。不少同学参与到其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的决心和号召大家一起拒绝吸烟,珍爱生命,共建文明校园。

可见此次活动对大家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同学们从中也对吸烟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不盲目吸烟,不从众吸烟,不为耍酷而吸烟,不为心烦寻求解脱而吸烟。吸烟有害健康,保重身体,不仅为了自己,还有那些关心和担心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未来是美好的,明天是我们的,不管你是一个烟民,还是非烟民,谨记拒绝香烟,珍爱生命!

戒烟表情包墙

观看戒烟知识展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