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寻访红色足迹,实践队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
 

【暑期实践】寻访红色足迹,实践队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

作者:刘庆麟 聂鸿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次数:

     

    19285月,在刘志丹等先烈的领导指挥下,华县高塘、渭南崇凝塔为中心地渭华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农民武装和革命军队配合的渭华起义。弘扬革命精神,寻访红色足迹,近日,我院赴皮影戏发源地调研服务队走进位于陕西省华县高塘塬上的渭华起义纪念馆。

实践队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合影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践队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展厅。展厅里展示了当初渭华起义的文件,先烈们所用的过的简陋武器,以及再现当时形式的模型。讲解员向队员讲述了渭华起义发生的背景,前期准备,发生经过以及所造成的巨大影响。

    随后,实践队员又参观了两颗古槐遗址、烈士殉难井、五间厅、三教堂、郭家庄小庙、药王洞、高塘会馆等起义旧址。由于反动派的疯狂反扑,敌我力量悬殊,起义不幸失败。

     烈士殉难井,候振和、刘孝智等十一名共产党北清乡团匪逮捕,毒打致死投尸此井中。反动派们的血腥手段令人发指,但先烈们的英勇无畏令队员们钦佩不已。

队员倾听讲解员讲解渭华起义

    在原高塘小学群体建筑中的校园中心道路上十五个用砖铺就的打字格外引人注目: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先烈们不畏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斗志深深感染了实践队员。

    最后,纪念馆馆长又给实践队员全面讲解了渭华起义。队员们这才知道渭华起义不是偶发的,它有着充分的组织基础、思想基础、军事基础和群众基础。

    参观下来队员们均感觉受益匪浅,先烈们用鲜血铸就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牢记革命历史,弘扬先辈精神,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新一代大学生。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