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环保之行 你我同在
 

【暑期实践】环保之行 你我同在

作者:刘庆麟 姚禹 图:杨爽       发布日期:2016-08-12    浏览次数:

     

    为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增进队员团队合作与实践能力,更好的向公众宣传环保理念,在当地环保局进行历时三天的理论实习后,赴长春市净月潭环境研究分析与监控调研服务队到达净月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取样研究。

队员在净月潭合影

    调研服务队首先进行采水样。在选择一片比较安全,适合研究的水域后,队员们将在环保局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男生们用专业的手法取得多瓶合适的水样,女生则在一旁记录时间、体积、位置等数据。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队员们积极的热情与兴趣,即使有的队员在经过几天的就地考察后,也并未表现出疲惫之感,队员们一丝也不敢懈怠,所取得样品和记录的数据都一一按照要求保存。

队员在净月潭调查垃圾污染情况

    获得足够的样品后,队员们在附近进行短暂的休息,期间,队员们继续商讨下一步的实习计划。随后,为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调研队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对净月潭内人员以及附近当地居民进行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调查研究,并以发传单和张贴海报的形式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另一组则以净月潭为研究中心,规划一定的地区范围,在这个范围区间内收集大中小型垃圾的数量,之后通过科学的计算出当地的垃圾污染程度。最后的几天,队长派一名队员回环保局借到专业仪器,在由专业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收集到净月潭等附近地区的大气数据,由女生负责进行数据的记录,男生负责采集。几天的工作下来,队员们不怕吃苦,没有埋怨,他们每个人深知都肩负着重重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们不敢懈怠,他们对待科学,对待研究,对待创新都更加的多了几分认真与坚强。

队员在取水样并做相应记录

    三下乡实地考察在最后一天回环保局进行数据分析后落下帷幕,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身上的汗珠成为了他们永恒的记忆,通过这次高强度、长时间、高效率的考察与研究,队员们彼此之间多了一份信任,少了一份推卸,多了一份坚持,少了一份放弃。三下乡环保之行不是一个结束,只是一个开端,未来有更大的机遇与挑战等待着那些有志向的进步青年。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