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赴榆林中学,展现浓浓西农风采
 

【暑期实践】赴榆林中学,展现浓浓西农风采

作者:刘庆麟 黄付晏       发布日期:2016-08-11    浏览次数:

     

88日,资环学院赴榆林市工矿企业对土壤污染影响调研服务队在完成了前期土壤采样、数据分析等一系列实践主要活动内容后,于早晨7点离开神木侵蚀与环境试验站,前往榆林中学开展对西农的宣传工作。

我队研究的是榆林市工矿企业对土壤污染的影响,而对于中学生而言,这方面的知识相对陌生。我队此次的研究与生活息息相关,借此时机,我队队员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采访一部分中学生,了解他们对于工矿企业对土壤污染的了解程度,并加强他们对于该方面知识的认知。我们发现,现在的学生在环境方面的认知明显欠缺,并且有很大一部分认为这跟他们的生活没有太大的联系。面对这样的调研结果,我们的队员都悉心地为中学生们介绍我们的研究成果,让他们切实了解到身边环境的现状,加深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受访中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我们的到来让他们打开了眼界,在今后必定尽力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

途中恰逢学校的老师,看到我们的服装知道我们是西农的学生在做暑期实践活动,在采访过程中老师很热情的回答了我们的问题其中一位老师说她的女儿也是西农毕业的,并且称赞说西农是个好学校,她相信今后我们都将成就一番大事业,拥有美好的人生。我们听见这样的评价心里自然是十分开心的。高考刚结束不久,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将西农更好的展示给别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西农注入更多鲜活的生命。

一天的宣传结束了,炎炎烈日并没有减弱队员们对于实践活动的热情。本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也到此接近了尾声。常说实践出真知,此话确实不假,正如此次活动,只有在亲眼看见了煤矿周围的土壤现状,才更能清楚的了解工矿企业对于土壤的污染程度。我们平常所学知识基本上是由书中转入你的大脑,不免显得有些机械。只有真正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去,目之所及,所感,都将带该你更为真实的认识与感受。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