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环学院求职面试技能培训第一讲——礼仪培训
 

资环学院求职面试技能培训第一讲——礼仪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资环学院毕业生求职面试能力素养,在未来社会中增加自身能力素养和竞争力,提高毕业生能力素质,能够更好的适应未来社会各类纷繁复杂的工作。主要针对学院即将走向职场的高年级本科生和团工委学生会干部进行了多方位全面的礼仪能力素质培训。

  11月15日晚七点,资环学院本次礼仪培训在南校资环报告厅开讲,学院邀请到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高媛老师为资环学子进行相关礼仪与仪容仪表的培训。

  人无礼不立,事无理不成。礼仪礼节是一个人内在文化修养与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形式。古就有:不学礼,无以立的说法。拥有得体到位的礼仪修养让我们能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与他人进行交流与沟通,步入职场,礼仪礼节永远是人的第一名片,面试官通过举手投足来考察每一位面试者的家教素养、能力素质。高媛老师系统地讲解了在与人沟通时应具体注意的礼仪事项,职场和面试中如何穿衣搭配不失严谨却也不呆板木讷,男女生的站姿、坐姿、蹲姿,在举手投足、片刻言语间投射出的都应当体现出西农学子的素养与朝气。如何巧用敬辞,在电话办公时应当注意哪些问题,高媛老师一一耐心的进行了讲解与示范,在讲解工作服饰的穿戴要领时,高媛老师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气氛热烈,反响强烈。

  走出大学步入工作岗位,我们面临的是更加复杂的人际关系和工作事务。掌握基本的礼仪知识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礼仪知识有很强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从现在到未来的职场生涯,给人带来的第一印象都极其重要。形象礼仪,内秀外慧,优雅绅士。如果人们都能够自觉主动地遵守礼仪规范,按照礼仪规范约束自己,就容易使人际间感情得以沟通,建立起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友好合作的关系,将极大程度上提高工作效率,避免不必要的误会。进而有利于团队事业的发展。

  本次培训效果显著,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极大。今后将毕业生职业素养培训常态化,让走出大学的西农学子有机会一展抱负,提高学校知名度,加强职业素养培训,将西农人培养成为未来国家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为社会培养一批有能力,肯实干,高素质,有思想的优秀毕业生队伍,带动整个学院综合发展。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