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校企联手探索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
 

校企联手探索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

作者:段晓辉       发布日期:2016-06-06    浏览次数:

     

  近日,资环学院第三届杨凌绿诚基地水土保持技能训练营开营,45名学员经过预选、考核最终进入训练营,围绕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中的前期相关资料的收集,文本的编写,法律法规,概估算,作图等一系列过程的进行培训。目的在于打造既有理论水平又有职业技能的高水平人才,实现大学毕业生专业技能与就业岗位要求的无缝对接。

  杨凌绿诚基地水土保持技能训练营,以职业素养和工作实务为基础进行专业实践技能培训。从2014年开始,资环学院与杨凌绿诚生态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联手开展的新型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活动。培训师由杨凌绿诚生态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及资深水土保持技术人员担任,其培训费用由杨凌绿诚生态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赞助,学院提供培训场地;学生全程免费接受培训,训练营培养方案由专家组与学院就业指导工作人员联合研讨,包含了四个主要方面:理论授课、案例教学、实习实践以及职业指导。每届培训时长为40学时,其中包括理论知识学习10学时与分组实践30学时,培训合格学员将获得水保专业技能认证证书。

  据悉,三年来参加杨凌绿诚基地水土保持技能培训训练营的学员近130多名,已经成功拿到水保专业技能认证证书的有近90名,前两年,参加过培训的学员以深厚的专业知识基础和过硬的实战技能获得了单位的认可,在输出人才的同时提升了就业率。目前,大部分营员已经满意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就业,其中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深圳分院、中国建设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好单位。

  校企联手打造专业技术型人才这种培养模式已经在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初步取得成效,水保专业向用人单位输送了一批批杰出人才,学院考虑在其他专业推广该培养模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