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升人文素养、创新育人理念,特面向全校本科生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承办。大赛设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评审委员会负责成绩评定工作。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以团队方式进行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团队必须由4人组成,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根据教务系统报名时间,前150组团队获得参赛资格。

三、大赛安排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竞赛内容为中国古典文学知识、中国古代历史知识、中国古代科技知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

初赛采取网上答题的形式,以主观题为主,遴选30组团队进入复赛。复赛为闭卷答题,试卷形式由主观题(10%)和客观题(90%)组成,根据总成绩前12组团队进入决赛。决赛形式待定。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9月27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科竞赛网站(https://xkjszx.nwafu.edu.cn/#),进入竞赛报名端口,在“2023年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项目中选择团队形式报名。

团队报名应注意事项:

1. 由队长登录系统报名,选择团队报名并且添加上所有成员即可;

2. 团队报名填报时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和学分的认定;

3.系统审核通过者请加入大赛通知群(群号码:212743603),加群时请注明团队名称,如不注明,将不予通过。相关事宜在qq群里通知。

4.大赛联系qq:470039190。联系请在备注中注明问题。

五、大赛时间安排

初赛时间另行安排,具体内容见大赛通知群。

六、奖励办法

大赛设团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实施细则(试行)》计入学分。


教务处

2023-9-22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