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环境学院关于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资源环境学院关于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院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收类别

  1.硕士生:我校2019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不包括: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均可接收推免生。接收的硕士推免生包括:学术型硕士生及专业学位硕士生。

  2.硕博连读生:我校2019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均可招收硕博连读生。

  3.直博生:我校2019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均可招收直博生。

  二、接收的基本条件

  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且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复试工作暂行规定》(校研发【2018】258 号)第四章基本条件的学生。

  三、资助体系

  1.国家助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 元的国家助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每年可获得15000 元的国家助学金。

  2.学业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平均每年可获得 8000 元的学业奖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平均每年可获得 15000 元的学业奖学金。

  3. 助研岗位津贴: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生每年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助研岗位津贴。

  4.国家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均可申请每人20000 元的硕士国家奖学金;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均可申请每人 30000 元的博士国家奖学金。

  5.其他奖助:被录取的推免生在读期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我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交流访学项目;优先推荐我校的其他各类奖助项目。

  奖助体系详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校研发[2014]271 号)。

  四、申请及接收程序

  1.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注册后,填写基本信息(含自行上传本人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后选择报名志愿,若咨询,请联系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29-87080050);

  2.学院查看推免生相关信息,对审核通过者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查看复试通知,同意复试者,学院下载接受复试通知学生名单,并组织复试;

  4.学院对复试通过者及时在网上办理待录取手续。

  五、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组  长:闫德忠  吕家珑

  副组长:王  健  王旭东  田长河

  成  员:李  志  任武刚  王朝辉  王进鑫  耿增超 梁东丽  刘梦云

  李  平  吴小平  李景林  杨岩荣  严小良  和红燕  李玉平

  赵倩茹  刘庆麟  王琦俐

  六、复试日程安排

  2018年9月26--30日进行推免复试工作。

  面试时间及地点:考生在资源环境学院307会议室(南校区农科楼)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录取办法

  1.复试总成绩="思想政治品德×10%+学业成绩×40%+科研潜质×50%。

  2.通过复试、有导师接收,以学科专业为单位,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后,依次录取推免生。

  3.学生可自愿申请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直博生或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的学生,接收指导教师应具备2019年博士招生资格。

  4.接收的直博生占2019年博士招生计划,直博生名额应控制在博士招生规模的10%以内;接收的其余推免生占学院2019年硕士招生计划。

  5.未招收推免生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学院原则上不配置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6.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直博生、创新学院推免生、辅导员推免生、支教团推免生等)报考、录取以及备案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7.所有参与招生工作人员及研究生导师要依法按章办事,严格执行录取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2018年9月18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