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级研究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7级研究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7级研究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7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时间为9月4日-5日。为切实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2017级研究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新生入学各项工作。

  组 长:吴普特
  副组长:吕卫东
  成 员:郑英宁 闫祖书  霍学喜  孙 马 杜永峰
      胡信生 戴 军 张岁平 刘西平
  韩苏建 朱荣科 郑粉莉 穆沛红 曹军会
      各院(系、所)
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
  各学院(系、所)成立由书记、院长(主任、所长)任组长的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组,具体负责新生入学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
  二、时间安排
  9月4日-5日,入学报到
  9月6日上午9:00,开学典礼(南校区体育馆)
  9月6日-9月10日,入学教育
  9月11日,正式上课
  三、工作安排
  1.入学报到
  新生入学工作由党委校长办公室总协调,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计财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系、所)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方案见附件1)。学校在南、北校区设入学报到点。
  (1)水建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人文学院、食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等7个学院的新生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其他14个学院(系、所)的新生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2)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保卫处、网教中心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系、所)分别在现场设办公点,做好报到注册等相关工作。
  2.体检
  校医院负责新生体检工作(体检安排见附件2),各学院(系、所)做好新生体检的组织工作。
  3.开学典礼
  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大会9月6日上午9:00在南校区体育馆举行,由党委校长办公室总协调,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有关处室及各学院(系、所)具体组织实施。
  4.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分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进行。学校层面的入学教育由研工部、研究生院、保卫部、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组织实施,主要内容为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政策解读、学位政策解读、资助政策解读、职业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稳定等方面;学院层面的入学教育由研工部、研究生院下发专门通知,各学院(系、所)结合本单位实际具体落实。
  四、几点要求
  1.新生入学工作是体现学校管理水平,展示学校校容校貌、校风学风,以及展现学校形象和扩大学校影响的重要窗口,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指定专人负责新生入学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协调好工作进程和时间安排,确保新生入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新生入学工作期间,保卫处要加强昼夜值班巡逻和交通疏导,维护校园稳定及和谐育人环境;后勤管理处要延长学生食堂及浴室的开放时间,确保到校新生用餐和洗浴。
   3.学院(系、所)领导要深入新生宿舍,及时掌握和解决新生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要及时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掌握新生的思想动态,帮助新生解决实际困难。
   4.各学院(系、所)与博览园预约并统一组织新生参观;校内其他教学科研实验场所参观由各学院(系、所)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附件:1.2017
级研究生入学接待工作实施方案
     22017级研究生体检及防疫时间安排
     3.2017
级研究生数字迎新工作任务安排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7年714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