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通知
 

关于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资环〔2017〕23号

院属各单位:

  经过对学院办公实验场所的全面检查,就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严禁在实验室做饭、餐饮、聚餐等与实验无关的活动。我院大部分实验室和研究生学习室在一个房间内,个别研究生利用实验室的设备在实验室做饭 ,实验样品、化学试剂、学生食用品、学习用品混杂放置,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各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指导教师、研究生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整改,严禁以任何理由在实验室做饭、加热食品、食用外卖食物,学院将会同有关管理部门不定期检查,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

  二、规范使用实验防护设施。部分工作人员和在实验室做实验的学生没有按照实验室的管理规定规范使用必须的防护设施,请指导老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提醒和督促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做好必须的防护工作,穿实验服、戴口罩、防护手套等,规范操作,安全实验。

  三、及时妥善处理实验样品。近期天气逐渐变的炎热,各位老师和学生采集回来的样品及时烘干、收集集中存放,防止长期在过道、实验室堆放引发火灾,及时清理打扫实验和工作场所,保持实验室环境干净整洁。

  四、学院安排相关人员昼夜值班,不定期巡查。

 

 

  二〇一七年六月十六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