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资源环境学院2016年度先进团支部、十佳团员、优秀团干及优秀团员的通知
 

关于评选资源环境学院2016年度先进团支部、十佳团员、优秀团干及优秀团员的通知

来源:    作者:刘庆麟    发布日期:2017-04-02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2016年,我各级团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协作,勤奋工作,开拓创新,有力促进了基层团的建设,活跃了基层团的工作。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锐意进取,再创佳绩,促进各项工作和谐快速发展,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资源环境学院团工委依照院党委、校团委的指示精神决定开展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工作。我院团工委结合我院实际,对本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及条件

1.红旗团支部评选条件

1)能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支部成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保持一致,具有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支部成员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2)在支部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中大胆创新,积极参与“五个文明工程”创建活动,支部各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为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积极推动青年团员素质拓展计划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及校园文体活动等其它团内活动并取得显著成绩;

3)能按规定开展团组织生活,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

4)支部宣传工作表现突出,在全校范围有一定影响力;

5)团支部学风建设良好,团支部所有成员均无考试作弊及违纪记录,考试重修率每学期不超过10%;

6)支部成员能自觉地遵守上级团组织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按时完成上级团组织安排的工作,并创造性地开展本支部的特色工作;

7)按规定上缴团费。

2.十佳团员评选条件

1)政治素质佳。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按规定交纳团费;

2)理论学习佳。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讲座和讨论;

3)文明修养佳。道德品质好,遵守社会公德、诚实守信、明事理、辨是非、谦虚好学、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勇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为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

4)纪律观念佳。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学习纪律,考试无作弊行为,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

5)学习成绩佳。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突出。学习成绩名列全班前5名;

6)工作能力佳。热心为广大青年服务,大胆创新,成绩突出;

7)文体活动佳。身体健康,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成绩突出;

8)创新精神佳。具有较强自学能力和独立钻研精神,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科技文化、学术科学研究中做出一定成绩;

9)实践能力佳。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公益劳动、生产劳动和勤工俭学活动,成绩突出;

10)群众基础佳。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能起到表率作用。

3.优秀团员评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

2)在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勤奋工作,成绩突出(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1/2),能够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带头人;

3)生活上勤俭节约,严于律己,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甘于奉献、遵章守纪,没有任何违纪记录,在学校开展的“文明礼貌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为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

4)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注重个人品德修养;

5)模范履行团员义务,在支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体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规定交纳团费。

4.优秀团干评选条件

1)具备优秀团员所应有的条件,在团支部、院团工委或校团委担任一定的学生工作,并在工作中做出一定成绩;

2)能积极参加团干部培训,主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3)热爱共青团工作,热心为团员青年服务;

4)在工作中大胆创新,成绩突出;

5)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为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

【注意】:

1.党员、预备党员不得申请优秀团员、十佳团员,可以申请优秀团干。

2.有意通过校级组织申请个人奖项的同学不得重复占用学院名额。

3.各团支部如若未按时提交申请材料,将视为自动弃权,并在本学年末评奖评优时,减少本支部评奖评优名额的10%。

二、评选办法

1.红旗团支部

团支部评优要求全院本科生所有团支部全部参加,需由团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最终撰写一份40页左右的电子版总结材料作为本次优秀支部的申报材料。各团支部需在4月9日前将总结材料(申报材料)纸质版交给所在校区的负责人,学院团工委会在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和新媒体宣传四个方面对本支部全年的工作进行考核,并最终确定进入答辩环节的团支部,并在4月11日晚进行红旗团支部的答辩评选,最终根据各支部最后总得分进行排名,评选出本学期红旗团支部。

红旗团支部由学院团工委评议、公示后进行推荐,将事迹材料报校团委审批。

2.十佳团员

1)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经个人自述,民主评议推荐1名学生,上报院团工委;

2)经学院团工委审查,评出2名同学,公示后无异议后,将事迹材料上报校团委审批备案。

3.优秀团员

1)由团员在支部大会上自述,团支部按照团员数4%的比例,在支部大会上民主评议产生;(团员数按照所缴团费计算)

2)院团工委审查后统一上报校团委,经复核、公示无异议后,校团委审批备案。

4.优秀团干部

个人申请、述职,各院团工委组织民主推荐,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校团委,经复核由校团委审批备案。

三、上报材料要求

1.纸质版

  先进团支部:申报表、申报材料等。表格应如实填写,信息完整,不得更改表格格式,“主要事迹”、“获奖情况”栏应简要填写,申报材料需由团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最终撰写一份40页左右的电子版总结材料作为本次优秀支部的申报材料。

  十佳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员:推荐登记表表格应如实填写,信息完整,不得更改表格格式,“主要事迹”栏应简要填写。

  2.电子版

  先进团支部:申报表,申报事迹材料,团支部十佳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员推荐汇总表。

  十佳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员:推荐登记表

各支部申报红旗团支部申报表和申请材料的命名格式如下例:【水保1503团支部申报表】【水保1503团支部申报材料】并由团支部书记将本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电子版汇总表整理好发送至组织部邮箱,十佳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电子版推荐登记表由申报个人自行发到院组邮箱。

团工委组织部邮箱:【zhzzb08@163.com

、时间及联系人安排

4月9日前,各支部将本支部申请材料(红旗团支部申请表、申报事迹材料、本支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汇总表)纸质版;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十佳团员申报人纸质版推荐登记表提交至所在校区负责人所有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院组邮箱,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负责人。

  4月10日至4月11日,先进团支部和十佳团员汇报答辩、学生代表民主评议。

4月12日至4月13日,公示名单(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示)。

负责人

地址

联系电话

王洁琦(本科北校)

北校西区14号楼614

15596600160

  (本科北校)

北校东区11号楼523

15630973968

  (本科南校)

南校11号楼310

18392360679

  娟(研究生)

资环学院办公楼708实验室

18792626919

、名额分配

校级先进团支部、十佳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名额分配

  先进团支部:6

  十佳团员  2

  优秀团干:31人

  优秀团员:61人

    六、工作要求

    1.研究生团支部申请先进团支部及研究生申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十佳团员时,均需通过学院团工委,流程与本科生相同。

2.各团支部、团员严肃对待评优工作,若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4.各团支部必须认真组织,严格把关、充分发扬民主,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提高评选活动的透明度和影响力,通过评选,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学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

5.最终所报红旗团支部、十佳团员经校团委审批、表彰后,红旗团支部、十佳团员优秀事迹将于5月中旬在校园进行集中展览宣传。

 

附件: 1.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2.十佳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员推荐登记表

3.学院(系)团工委优秀团员汇总表

4.学院(系)团工委优秀团干汇总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工作委员会

                               2017年41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