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资源环境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资源环境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刘庆麟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资源环境学院各团支部: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各个支部的推优入党工作也将随之展开。为了更好的规范各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的开展,加强院团委组织部对于各团支部工作的指导,现就该项工作的具体开展作如下说明: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各支部开展推优入党工作需注意以下几点:

  1、推优对象资格要求:

    本次推优面向2013-2016级所有团支部,2016级各团支部最多推荐1人,2013级被推优人员必须为在本学院继续深造的学生

    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并通过党校的学习,获得结业证书;

  基本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所规定的党员标准,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道德高尚,政治作风过硬;

  上一学年平均学分成绩或综测成绩至少有一项在专业前50%

  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未受过校纪处分和其他处分;

  推优对象的资格自推优结束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如有证据证明,有学生行为妨碍该次推优公正性的,由团支部上报院团委取消其推优资格。

  2、推优工作程序要求:

  团支部需在具备被推优资格的名单基础上,结合推优对象资格要求认真进行核查,最终确定具备推优资格的人选名单;

  根据上述人选名单核实其本人是否有参与推优入党的意愿,如其无入党意愿,可以弃权,由本人签名确认不再参与本次推优。

  推优入党名额按照团支部团员人数(含28周岁以下党员)的10%,采取“四舍五入法”确定;

  由团支部召开支部推优大会进行推优,需通知全体支部成员参加,大会到场支部成员超过支部总人数的3/4,大会方可继续进行,否则会议结果无效,需重新召开推优大会;

  推优大会原则上由团支书主持,如果团支书参加本次推优,则提前向院团委组织部申请,由所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主持推优大会,推优大会原则上应当邀请班主任参加,一名以上非本团支部的正式党员进行监督

  推优名单确定后,由团支书填写推优入党报告表,将纸质版和电子版(见附件一)在【推优大会结束后3天内】交院团委组织部审核批准并备案,同时进行公示监督,【逾期不上报的视为该团支部自动放弃本学期推优资格】;

  关于推优入党的相关程序,本通知如有未尽之处,请各位参照《团章》。

  3、各个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应于【2017年3月2624:00前】完成,为了更好的规范各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的开展,加强团委对于各团支部工作的指导,各团支部需在推优选举大会召开前2天通知院团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干事,届时组织部将委派1-2名同学对推优大会进行指导和监督。

 

联系人:姜金宏

 

委组织部邮箱:zhzzb08@163.com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工作委员会

                     2017年3月21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