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资环学院2014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考核工作安排
 

资环学院2014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考核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6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提高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规范实践研究环节的管理和评价,根据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度,将学院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考核安排如下:

一、考核安排

根据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分布情况,分为三个工作组进行考核。考核组专家由研究生所在考核小组的研究生导师组成,并至少有1名外请专家。

根据校院两级管理工作精神,学校要求学院全日制专硕实践考核安排须在本学院网站发布考核时间、地点,研究生院将进行抽查指导。

二、考核分组

第一组 农业资源利用专硕(11人)

组长:王益权

秘书:张青峰

成员: 高亚军  田霄鸿  杨学云  郑险峰  王旭东  刘梦云  李会科  王继军  

      外请行业专家:王虎(西安市土肥站站长,副研究员)

时间:2016516日(周一)下午14:30

地点:农科楼资环学院413会议室

第二组 环境工程专硕(17人,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招生导师)

组长:呼世斌

秘书:王铁成

成员:张增强  孟昭福  张海  梁东丽  李会科  高鹏程  王效琴  殷宪强  刘婷  

      外请行业专家:李俊斌(陕西谷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时间:2016519日(周四)上午8:00

地点:农科楼资环学院307会议室

第三组 环境工程专硕(19人,学院其他专业招生导师)

组长:吕家珑

秘书:王健

成员:常庆瑞  田霄鸿  高亚军  杨学云  王仕稳  殷俐娜  王延平 佘雕 赵英

          徐福利  田慧  李光录  党廷辉  朱首军  

外请行业专家:李文祥(陕西省农业厅环保站站长,研究员)

时间:2016517日(周二)下午14:30

地点:农科楼资环学院307会议室

、考核内容及要求

内容:考核小组应根据研究生的实践研究工作量、工作日志、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及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PPT汇报答辩等对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与水平做出综合评定。

要求:每位学生汇报时间控制5-6分钟,提问3-4分钟;学号顺序汇报

、注意事项

1.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填写附件1-2;提交实践研究报告或者完成的设计工作报告;准备PPT汇报答辩材料,内容包括实践研究时间地点、实践内容、主要成果以及实践研究对学位论文的作用、实践活动与职业发展关系等内容,并展示自己在实践研究过程中的工作照片、工作日志等支撑材料。

考核学生提交材料电子包: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总结(附件1:电子版);

2)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登记表(填写至校外导师(实践单位联系人)评价意见处)(附件2:电子版);

3PPT汇报材料(电子版,不少于15张幻灯片

要求:每个学生创建一个文件夹,以姓名命名。

54日下午5点前   考核学生将纸质材料和和电子材料提交至考核组负责人;

55日上午10点前   考核组负责人对本组学生提交的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进行初审,不符合要求者通知学生补充完善;

55日上午10:30-11:30   考核组负责人和管理老师集中在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复审各组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

考核组负责人:丁凯隆(第一组农业资源利用)、蔺浩然(第二组环境工程)、舒洲(第三组环境工程)。

2.考核采用百分制的评价方式,考核成绩60分为及格,60分取得实践研究环节对应学分,<60分不计学分。

3根据学校要求,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从事不少于4个月的外出实践研究工作,实践研究的综合表现考核通过者取得相应学分。

实践研究成绩考核采用百分制的评价方式,主要由四个方面组成,分别为综合素质(20%)、实践研究工作量(30、实践研究总结报告(35) 、实践单位反馈意见(15)

4研究生不参加实践研究环节或实践研究环节考核低于60,不能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需要重新参加实践研究工作。

5.要求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程旁听汇报会。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总结.doc

2.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登记表.doc

 

                                2016年5月10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