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材使用计划及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关于落实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材使用计划及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及图书馆:

    教材是进行教学的基本工具,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是确保本科教学质量、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的基础性工作。为了确保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正常进行,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就教材使用计划编制及教材征订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

    (一)选用原则

    1.择优选用。树立精品意识,优先选用国家级或省部级获奖教材、国家级或省部级规划教材、教育部各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使用教材、引进国外的优秀原版教材及名校名师主编的教材等。

    2.择新适用。在同类教材中,通过比较选用符合教学大纲要求的近三年出版的新版教材。

    (二)选用要求

    1.编制教材使用计划须按照年度教学执行计划第一学期开设的课程,确定所使用的教材。具体教材可参考《教材征订目录》(附件1)进行选用。

    2.坚持一门课程只选用一种教材。

    3.不选用本科以下(高职高专、大专等)教材。

    4.自编教材、学生辅导参考书不列入教材使用计划。

    (三)选用程序

    1.课程负责人根据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和有关教材信息,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秋季教材使用计划表》(附件2),教研室对教师选用的教材进行研究审核,签署意见后报送本学院(系、部、图书馆);

    2.学院(系、部、图书馆)对本单位下学期开课的教材选用情况进行认真审查,按教研室进行汇总,签署意见后报送教务处教务运行科。

    二、教材征订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秋季教材使用计划表》填报。各单位按照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执行计划中本单位所开设的全部课程(包括给外单位开的课程)填写对应的教材信息,以及任课教师所需教材数量。

    2.《2016年秋季学生教材需求计划表》(附件3)填报。学生以行政班为单位进行教材征订,各行政班应按照本院系提供的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各自行政班所开设的全部课程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秋季教材使用计划表》中的教材信息进行填写,确定各门课程的教材使用数量。

    3.2016级新生教材按照招生计划人数学校统一征订(院、系不填新生征订数量)。

    4.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和加强学生教材的征订工作,引导学生购买正版教材,杜绝使用盗版教材。

    三、自编教材管理

    1.校内自编教材的审批、印刷和发售工作由学院(系)负责,自编教材的编写必须以公开出版教材中无相同、相近或相似的教材为前提。

    2.编者必须按照规范格式(附件4、附件5)编写,并向所在学院(系)递交《自编教材申请表》(附件5)及书稿,经学院(系)审批同意后印刷使用。

    3.各学院(系)应做好自编教材管理工作,并接受学校对自编教材使用情况的评估。

    四、时间安排

    各学院(系、部、图书馆)于6月10日前,将附件2、附件3汇总,并经主管院长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务运行科(北校区3号教学楼3113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jwyxk@nwsuaf.edu.cn

    联系人:李动

    联系电话:87090036

                                                                                                                           教务处

                                                                                                                         2016年5月4日

相关附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