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第八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会议通知暨征稿启事
 

第八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会议通知暨征稿启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26     浏览次数:

     

时间:2016 6 25-26

地点:北京·中国农业大学

        2016 年,是我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此前,中央确定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但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如贫困、粮食安全、留守人口和城乡一体化等问题。作为一个关心中国农村发展问题,致力于为广大青年学子创造学术交流环境的重要平台,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自2009 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有来自五十余所兄弟院校的博士生参与。为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研究质量,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将共同举办第八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延续对农村发展问题的深切关注。

论坛主题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的农村发展:挑战与出路,论文内容需围绕(但不囿于)以下相关议题:

  • 农村公共管理与乡村治理
  • 农村土地制度与政策
  • 留守人口、劳动力流动与城镇化
  • 农业经营方式与食品体系
  • 扶贫与农村社会保障
  • 国际发展与国际农业合作

投稿要求

    即日起,论坛组委会诚向全国农村发展研究及相关领域在读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征集稿件,投稿方式及要求如下:

    1.作者应为全国高校或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研究生。

    2.论文选题新颖、观点明确、文字简洁、数据准确,并尚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或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稿件语言为中文或英文。

    3.论文字数在8000-15000 字之间,需按照标题、作者、作者单位(含单位名称、省市、邮编)、中英文摘要、关键词、论文正文、参考文献的顺序书写。同时还需填写作者的相关信息(见附件报名表)。论文格式请参照期刊《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相关要求。

时间安排

  • 5 8 日,提交报名表和论文摘要(限500 字以内),文件名称为姓名+学校+论文题目
  • 5 12 日,论文预录用通知;
  • 5 22 日,提交论文全文(WORD 版);
  • 5 27 日,向参会论文作者发邀请函、日程,确认参会信息;
  • 6 25-26 日,论坛召开。

    本届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将在会议期间为参会者免费提供食宿安排,并对京外参会人员适当给予交通补贴。

    本届论坛将邀请农村发展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进行主题发言,并请相关领域的研究学者进行现场点评。特别优秀的文章将推荐至《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

科学版)》(CSSCI 来源期刊)发表。另外,论坛评审委员会将在参会论文中评选优秀论文10 项,并对优秀论文进行以下奖励:

        - 一等奖1 项,奖金5000 元;

        - 二等奖3 项,奖金3000 元;

        - 三等奖6 项,奖金1000 元。

欢迎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积极参加,踊跃投稿。

   

    协 调 人:陆继霞/王振13511051808

    联 系 人:孙慧哲13552317917;曲成乐13141309644

    电子邮箱cauphd2016@163.com

    新浪微博: 农村发展博士生论坛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第八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组委会

2016 年4 月6 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