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继续教育» 201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6-21     浏览次数: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批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2000年开始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2003年开始招收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农业推广硕士学位和环境工程硕士学位与相应学科的硕士学位是同一层次的不同类型,是国家正式的学位教育。培养方式灵活,不需要脱产学习,学习内容与报考人员所从事的工作紧密联系,再结合工作完成学位论文,学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将得到全面提高。
一、培养领域
  农业推广硕士:农业资源利用领域
  工程硕士:环境工程领域
二、报考条件
  农业推广硕士: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工程硕士: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三、考试科目
  ①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语言表达、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外语(参考书:《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出版社),考试3小时,每部分100分,满分400分。GCT考试实行全国联考;②专业课考试:达到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12月来校参加专业课考试及面试。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考生在7月1日至14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在7月15日至18日期间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持护照者除外),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在陕西省报名的考生,请到学校研究生院网站查阅报名时间。在当地省报名的学生,请查阅省学位办相关通知或电话咨询。
  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五、报名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成教办公室。
六、考试时间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1年10月29日、30日。(详见准考证)
七、录取:根据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规模择优录取。
八、学费: 三年农业推广15000~22000元、环境工程18000~25000元。
九、课程学习:分段集中授课,累计上课时间不超过6个月。学制3—5年。
十、学位授予:修满规定的学分,完成学位论文,通过答辩后,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查通过,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负责人:薛建鹏  029-87082068;
  联系人:李  平  029-87081581;   15129563638;  QQ:467159139;  E-Mail:Lipingzh68@163.com 
  李玉平  029-87081591;   13572008855;  QQ:584982639;  E-Mail:Liyuping.138@163.com
  联系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资环学院成教办公室
  邮编:71210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