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继续教育»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报名指南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报名指南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01     浏览次数:

     

一、招生类别、领域及专业
  农业推广硕士招收农业资源利用领域的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水文学及水资源、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环境工程等专业。
  工程硕士招收水利工程领域的水利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和环境工程领域相关各专业;
  高校教师招收环境科学、水土保持、水利水电工程等专业。
二、报考条件
  (一)农业推广硕士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
  1.2010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证书。
  (二)工程硕士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
  1.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2006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三)高校教师硕士
  2007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教学工作满2年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专业课教师以及高职、高专院校教师。
以上三类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三、报名办法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网上报名:6月下旬至7月上旬进行,具体请查阅国家学位办通知。
  2、现场确认:一般在7月进行。
  (1)在陕西省报名的考生,请到学校研究生院网站查阅报名时间。
  (2)在当地省报名的学生,请查阅省学位办相关通知或电话咨询。
四、资格审查
  考生现场确认时,应提供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有效身份证等相关材料,现场打印资格审查和报名登记表,并须本人签字确认。
  考生现场确认后,须将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核准,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有效身份证等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交学校进行资格审查。
五、考试时间、科目及方式
  第一阶段:国家学位办在10月组织安排联考(GCT):语言表达、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外国语运用能力测试。考试3小时,每部分100分,满分400分。
  第二阶段:学校于12月份组织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进行专业课程考试和面试。
六、录取
  1.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录取政策及考生全国联考成绩、专业考试及相关测试成绩及复试结果择优录取。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2009年考生,GCT录取分数线为:农业推广硕士本科毕业总分168分,单科不低于20分,专科毕业总分180分,单科不低于30分;工程硕士总分180分,单科不低于20分;中职教师硕士总分150分,GCT单科不低于20分,专业基础课不得低于80分;
  2.录取环境工程硕士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录取水利工程、农业工程硕士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学校该领域当年录取总人数的20%。
  3.录取农业推广硕士大学专科毕业生的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七、学习方式和年限
  学生满20人时,依据教学要求,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在节假日等时间就近安排学生学习。学习年限为三年,最长不超过五年。
八、学位授予及收费标准
  学生修满培养计划规定的30--32学分,完成学位论文,通过答辩后,学校授予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颁发相应类别的硕士学位证书。
  预科学生可按照相应专业进行修课,学校保留并承认成绩,按照国家学位办要求,从学生取得国家入学资格时间算起,学生修满30--32学分,在2.5-5年内完成并通过论文答辩,学校授予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颁发相应类别的硕士学位证书。
    联系人:杨岩荣(研究生秘书)15109267519; QQ: 506195188;      
            任小平(研究生干事)15109276188 ;029-87080050; QQ: 451487435;
    负责人:王云峰(副    院   长)15009269886;029-87080087;QQ:87314627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2011年3月1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