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规章制度» 学校制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使用管理 暂行办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使用管理 暂行办法

      发布日期:2016-10-11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位于农科大楼地下室,是我校开展作物种质资源保存和植物生长前期实验的重要场所之一,为确保其高效运行,防止闲置和浪费,更好地为科教人员提供科研条件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一、管理机构

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是学校公共科研基础设施,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全面管理。

二、管理的主要任务

1.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租用的申请使用管理。

2.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等室内外压缩机组、水电设施和中央智能控制系统等设施进行监督管理,保证各种设施的正常运行。

3.对租用者组织培训,确保使用者正确使用设施设备。

4.做好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门禁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营造安全、文明的科研环境。

三、申请程序

1.申请条件

我校科教人员均可向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提出申请,优先保证学校重点科研基地、重点科研团队、杰出人才以及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者使用。鼓励学院系等二级单位根据本部门科教人员使用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的实际,以单位形式提出租用申请。

2.申请使用

(1)申请者或使用单位提出申请,学校召开专家会议对租用申请做出评定。经学校审核公示后,使用人办理相关手续。

(2)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租用期限一般为一年,如需继续承租,租用者在租期到达前两周按照上述程序重新提出申请。

四、运行费管理

1.收费标准

收费由维护维修费与电费两部分组成:

(1)维护维修费

人工气候室: 80元/月·平方米

种质资源库、冷库:40元/月·平方米

(2)电费

每间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设置独立电表,根据实际使用电表计量,每度电0.74元,据实结算。

2. 维护维修费用途

收费主要用于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设备日常保养、系统升级、工具购置及运行管理(加湿用纯水费用、技术培训、管理人员以及安全保洁人员工资等)支出。

3.收费管理

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租用费由租用者支付,计划财务处设立人工气候室、种质资源库、冷库专用经费管理科目,实行专款专用,收支两条线。

本办法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解释,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