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教工综合党支部】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教工综合党支部】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作者:赵倩茹、张轩华/文 赵倩茹/图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安排部署 落实学习

  4月11日下午,我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平主持,支部成员及支部所在党政综合办公室全体非党员同志参加。李平同志领学了校党发31号文件《关于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通知》,强调讨论主题为“聚焦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特色发展”,要求支部老师结合实际、立足管理岗位、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并具体介绍了讨论五大内容,鼓励支部成员建言献策,争取与跨专业、跨单位同志开展学习与讨论。李平强调了大讨论的目标任务、进度安排、总体要求等。

  领导带头 学有所悟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学习会。会上,闫德忠同志主动带头学习,带领大家学全我校解放思想大讨论参考学习目录中的第一条——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讲话要点《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习近平的讲话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些根本性问题。解答了党中央加快“双一流”建设的目的,并明确了新时期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通过领导领学,极大激发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有关思政会精神、习近平讲话、“双一流”建设、校领导讲话的热情。支部党员万颖敏同志说:“对于政治理论学习我们应该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一书中谈到的那三种境界一样,层层递进,孜孜不倦。我们应该深入学、持久学,争做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

  突出主题 学做结合

  通过领学,支部成员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热潮。大家针对如何激发支部活力,创新支部学习形式各抒己见,最终达成公约。支部成员约定,每人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中两篇文章,通过逐字逐句认真钻研,结合实际,争取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支部约定将利用每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增加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成效,每周由支部党员轮流领学两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充分发言交流。

  会上有部分同志建议,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作为学院服务管理人员,除了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外也要对学院学科发展有所了解。希望能够结合我院学科专业弥补管理人员对学科专业知识的短板。建议一经提出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会后,支部委员将更广泛征求意见,积极落实在本次学习生活会中提出的各种意见,共同凝心聚力,积极落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