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潇冬雪悄然来,暖暖热心夹道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潇冬雪悄然来,暖暖热心夹道现

来源:    作者:曹雪雯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央“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号召,增强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我院研究生环境工程党支部于11月24日上午在陕西省咸阳市夹道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7:20左右支部党员在资环楼门口集合完毕,一起出发前往夹道村。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看望老党员、爱心支教以及为村里65岁以上老人做爱心餐。

第一小分队先去老党员家拜访看望,在与前辈的交谈中,他们了解到张大叔当了7年义务兵,打过粮仓、架过浮桥、铺过跑道,为祖国的发展壮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很怀念当兵的日子,在毛主席的指挥下,大家充满干劲,从来没有偷懒耍滑的想法,那时候大家都是劲往一处使,一心想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他希望我们年轻人能够吃苦耐劳,磨炼意志,更好的为祖国服务。随后党员们帮助张大叔整理家务,打扫庭院,获得了张大叔的称赞。在返回村委会的路上,曾是合阳县科技镇长团一员的博士研究生王彤彤回忆了他与张大叔聊天过程,他感慨道:“我愿用我的青春才智,助力乡村振兴。采取多种扶贫方式和措施并举,塑造后稷故里美丽建设。情愿鞠躬尽瘁,无悔于青春。留下汗水的印记,换取辛勤的果实。坚持拼搏,为老百姓做一些实事。”

6dc2e5e3a1064e539ccbdb372bac4ef7.png

第二小分队在村委会图书室辅导小朋友课后作业,同时他们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且现场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的模拟实践,对分类成功的小朋友送上了乒乓球拍、笔记本等奖品,鼓励小朋友们多关注日常生活环境,培养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入党积极分子杨雪岩表示:“作为一名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我们可以帮助小朋友从小培养环境保护意识,通过小孩去影响大人也许是不错的方法。” 

                                            c1b02b70873c47288760e716dea63660.png

第三小分队的成员们从昨天就开始忙活了,他们昨天去超市采购瓜果蔬菜肉制品,为今天的爱心餐做准备。进入村委会老人食堂后,他们首先帮忙打扫餐厅桌面以及地面,清理出访厨具,与负责老人食堂的张大嫂一起对食堂进行了一场大扫除。随后大家分工明确,剁肉馅、擀饺子皮、炒菜同时进行,场面非常热闹。看着村里老人们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美味的菜肴,大家心里也感到十分的满足。研究生党员贾鹏辉说道:“在老党员同志的感染下,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同志,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荣光和使命,自己也会带着这份荣光和使命砥砺前行。”

                                           1e52299aa9a64c9281788b14b39126dd.png

在返程的大巴上,党员同志们一起交流心得,深感劳动是光荣的,为人民服务是高尚的,我们将努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


编辑:田长河     终审: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