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学宗教政策,促校园和谐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学宗教政策,促校园和谐

来源:本科生水保党支部    作者:周明月 吴鸿宇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资环学院本科生水保党支部、本科生资环党支部等五个学生支部在资环报告厅召开了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的党员专题学习会。

  在会上,申若林同志为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宣传部和统战部编印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材料》,并详细领学了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并遵照执行,在群众中起到正确的引领作用。重点介绍了我国“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介绍了党员、团员不能信仰宗教的有关规定,领学了相关专家关于基督教在我国发展态势及其影响的分析文章。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国家宗教政策法规的有关规定,更加明确了党员的政治底线,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

  我校坚决支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法律规定与政策要求,对于在学校从事或组织宗教活动的学生进行严格批评教育与处分。宗教信仰自由的前提是遵纪守法,关于国家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内涵包括学生与宗教信仰相分离,宗教信仰自由不等于宗教活动自由,不得使用有宗教信仰的教材,不得在校传播有宗教色彩的传单、图片或音像制品等等。申若林同志反复要求学生在校园内不得进行散发传单、做礼拜、诵经等一系列宗教活动,并列举了几个例子来说明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的严重后果,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起到监督作用,并进行正确的引领作用。

  全体学生党员应树立和维护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坚定理想信念,决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察、分析宗教现象和宗教问题。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用马列主义武装思想,头脑清醒,立足本职,扎实开展工作,监督并做好带头作用。

  水保141白云鹏说:“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作为一个学生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明晰了对于宗教的认识,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马克思主义道路,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破坏,维护国家安定。”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