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资源环境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方法
 

资源环境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方法

      发布日期:2012-03-08    浏览次数:

     

一、    建立学业预警制度:

开学初给进校学生做思想教育和教学计划专题报告,指导学生如何选课,了解培养方案、懂得怎样才能达到毕业条件,顺利拿到双证,讲清什么情况怎样办理缓考、补考、补修、重修手续等,对自己的学业有个宏观的安排和认知 ;学业中期进行进度检查,看那些学生哪方面做的不够,有问题进行重点跟踪指导;学业后期进行查缺补漏,主要看那些学生学分不够,进行补修或参加重修课程,达到教学计划各个模块学分通过。

二、    统计预警学生名单:

每学期开学初,教学办依据各专业培养方案对学生的课程考试成绩及学分取得情况进行统计,重点是必修课或限选主干课程不及格门数,准确统计出进入学生预警范围学生的信息,划分预警等级(重点3-5门挂课的),提供给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    审查个人教学计划

重点针对三、四年级学生,每学期初末通知学生查看个人教学计划,看教学计划各个模块学分是否修够,没有修够学分的,根据情况进行补考、重修或补修,直到拿到规定学分为止。

四、学业预警谈话

对学业预警信息库的学生,辅导员或班主任要与重点预警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谈话,指出学习上的问题以及可能出现的后果,帮助学生制定下一步的教学计划。

 

资源环境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201235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