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及征订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及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是深化教学改革、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为了确保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材工作条例(修订)》(校教发〔2016〕415号),现将教材选用和征订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

1.选用原则

(1)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统一使用最新版本的国家统编教材。已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课程,必须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附件1)。

(2)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以上获奖教材、教育部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等优秀教材。

(3)鼓励选用合法的优秀外文原版教材或授权的国内版教材;

(4)鼓励教师选用高水平、高质量的数字化教材;

(5)选用的教材应符合课程质量标准的基本要求,能满足教学需要,原则上应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

(6)同一课程编号的课程原则上只选用同一版本教材。

2.选用程序

(1)主讲教师推荐满足教学要求的不同主编的3本(部)以上同类优秀教材,系(教研室)组织教师集体讨论通过后报所在学院(系、部)。

(2)学院(系、部)教授委员会审定通过后,统计任课教师所需教材数量,填写《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表》(附件2)于12月6日前录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并将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教材科。

3.选用教材时,可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教材管理-教材维护中查询,同时可查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目录》(见附件3),也可在以下网站查询:

(1)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www.sinobook.com.cn

(2)新华书店《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www.jiaocaichina.com

二、学生教材征订

1.征订时间:2018年12月10日—14日

2.征订方法: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本学期课表-学生教材需求-待选教材-订购数量-添加

3.教务处对学生教材征订汇总后,交由学校确定的教材供应商进行采购,在下学期开学时依据征订计划发放教材,按中标折扣价直接向学生供书并现场结算。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须严把教材选用关,严格按照教师选用、系(教研室)审核、学院审定的流程开展教材选用。

2.哲学社会科学等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教材,涉及国家主权、安全以及民族、宗教等内容的教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等,系(教研室)和学院均需对教材的内容进行严格审查,由学院党委审定签字后方可报送。

3.自编教材的编写须以公开出版教材中无相同、相近或相似的教材为前提,符合自编教材申请条件。自编教材须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印刷和使用,相关规范格式见附件4-6。

4.学院(系、部)及时将课程教材选用情况通知到学生,认真落实订购,积极要求和引导学生购买教材,确保课程开课期间人手一本指定教材。

5.学生上课使用的教材(含必修课和选修课)一律由教务处统一征订。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生直接销售教材或私订教材。

联系人:余香果   联系电话:87091317

教务处

2018-11-12

附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