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了进一步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及时了解“学困生”的学业状况,建立学校、家庭、学生三方联动机制,加强学生的学业指导与帮扶,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现就本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内容
1.各学院(系)对学生学业情况及时统计清理,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办法》(校教发〔2011〕435号),按照学业预警标准(附件1),针对学业中存在问题的学生给予相应等级的书面学业预警。
2.及时有针对性地做好“学困生”的约谈、思想教育等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向学生家长寄发《学业预警通知书》,提醒家长及时对孩子进行教育,配合学校督促学生努力完成学业。
3.根据预警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措施,指定专人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对于列入红色预警范围的重点学生,特别是留级学生,帮扶人要定期向学院领导反馈帮扶进展情况。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学业预警工作,成立由学院(系)主管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领导参加的学院(系)学业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及时开展相关工作,并对上学期学业预警工作进行认真总结。
2.各学院(系)要做好《学业预警通知书》(存根)、家长反馈材料、谈话记录等预警帮扶材料的归档保存工作。
3.学校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将对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年终院系教学状态评价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4.请各学院(系)于2016年9月18日前将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计划、帮扶安排(附件2)和上学期工作总结报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科。

 

 
     
     
教务处 学生处
2016年9月12日
公告附件:
学业预警标准.docx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及帮扶情况表.xlsx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